当前位置:

西岩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2-01-19 16:07:40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9日讯(通讯员 蒋俊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增加,为有效提高全镇疫情防控实战水平,1月18日,西岩镇联合西岩中心卫生院在江石、联塘等村开展2022年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办站所负责人、驻村干部、村干部、医务人员参与演练。

上午9时许,准备工作全部就绪,随着该镇党委书记一声指令,该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现场,各工作组成员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受检群众有序排队,督导组现场细心指导,整个演练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地进行。

参加演练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依次排队,现场医务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引导待检人员有序分流排队,在等候区、健康监测区分别设立了指引标识和一米间隔线,现场共划分出健康监测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合理区6个区域,全体工作人员按照方案要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演练场景设置有宣传动员、社会维稳、样品采集、信息核实登记及采样、样品转运、医废处置、消杀等,分批逐项进行。

该镇党委书记在演练现场说:“当前仍处于新冠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全镇上下务必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既是一次演练,也是一次实战,通过此次演练,我们进一步认真思考,总结经验,结合全镇实际科学制定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确保紧急时刻‘拉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打得赢”。

据悉,该镇通过此次演练,对演练各个环节进行查缺补漏,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形成具体经验做法,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