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威溪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凤姣 编辑:伍玉桃 2022-01-19 15:56:48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凤姣1月18日,威溪乡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乡属各部门工作人员、各村支两委成员、白沙村全体村民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白沙村村民全员实战演练方式进行。成立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领导小组,设置物资保障组、现场工作组、人员组织组、数据统计分析组、后勤保障组五个工作组负责核酸检测演练工作的具体实施,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顺利开展。

演练中,乡干部、志愿者们带领采样群众,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演练现场设置了健康监测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六个区域,各区用警戒线隔离并设置醒目标识。区域内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准备充分。医护人员在现场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开展采样工作。采样工作人员按照规范操作流程做好样本的收集和消杀工作。采样群众保持1米距离,依次进行扫码测温、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整个演练过程有序、高效,各功能区密切合作,秩序井然。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该乡在核酸检测中的实战能力,保障了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划定区域内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确保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快速进入角色,科学有序应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凤姣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