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吹响征兵集结号 汇聚强军正能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2-01-17 15:42:54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7日讯(通讯员 蒋俊“我儿子身高175cm,明年大学毕业,可不可以当兵?”1月16日,西岩镇花桥村吴先生向征兵宣传人员咨询道。“可以的,依据城步苗族自治县2022年兵役登记通告,男兵征集对象以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为主,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可以的。”这是该镇2022年开展征兵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该镇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先后3次召开兵役登记暨上半年征兵工作专题会议,紧抓春节前青年返乡探亲过节的时机,镇武装部结合县人武部下发的大学生人员名单,坚持早准备、早部署、早动员、早宣传、早发动,积极开展全面摸底调查,了解掌握大学生青年的去向、分布情况、联系方式、家庭情况、参军意愿等,建立相关台账。26个村(社区)干部深入到村组、逐户进行摸底调查,摸清符合今年征兵条件的适龄青年,重点把大学生以上文化青年的底数摸清,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误登。同时,对外出务工适龄青年及时通过电话、信息等形式通知到本人,号召适龄青年报名入伍,深入宣传发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

据了解,该镇在人口密集区、交通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农村赶集日设立集中宣传点开展征兵工作宣传咨询活动,发放《2022征兵工作宣传手册》,充分利用“美丽西岩”公众号、村干部工作交流群、基层党建工作安排群、手机短信等形式大力宣传今年征兵政策,引导广大适龄青年树立“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理念;按照“政治素质高、文化素质高、身体素质高”的要求,驻村干部、村干部要深入村组、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口头讲解征兵工作的优厚政策,对已登记的适龄青年和预征对象,积极引导大学生参军入伍,及时掌握情况,准确把握动态,确保工作更具针对性。据悉,截至目前,该镇上半年应征报名人数已达49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