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召开2022年上半年征兵暨兵役登记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2-01-17 15:41:10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7日讯(通讯员 蒋俊为确保2022年上半年征兵和兵役登记工作顺利展开,1月13日,西岩镇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暨兵役登记工作推进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武部关于上半年征兵和兵役登记工作指示精神,明确了征兵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全面总结分析了2021年各项武装工作情况,对2022年上半年征兵暨兵役登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细化、再推进,切实将工作做细、做实,推动了征兵工作有序开展。会议还明确了完成时限,并对26个村(社区)提出了具体要求,全面推进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有效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2年上半年征兵暨兵役登记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26个村(社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抓好大学毕业生宣传发动工作,全力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广泛、深入地将入伍优抚优惠政策宣传到每位适龄青年和大学生;进一步针对性开展动员报名工作,主动深入到退役军人、低保困难、大学生和有参军意愿家庭,组织召开应征报名座谈会,进一步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效祖国的热情。

据了解,兵役登记工作要求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在征兵网上进行登记,根据身体条件、文化程度和政治考核等区分可征集、缓征集、免征集和不征集类别。截至2022年12月31前,该镇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共有465人,要逐个通知到位进行兵役登记,并做好操作指导,政策解答,确保年度兵役登记率完成100%,进一步加强征兵廉政建设,依法征兵、狠抓落实,把握好时间节点,切实做好2022上半年征兵和兵役登记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征兵任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