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12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2-01-13 10:08:29
—分享—

1月12日城步手机报

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农历十二月初十

天气:多云 10℃~5℃

明日:多云 6℃~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导读】

★中国人民警察节:城步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

★县乡村振兴局传达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城步城管局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中国人民警察节:城步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城步公安局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勇出席。

“升警旗,奏唱警歌,敬礼!”擎旗手挥臂扬旗,鲜艳的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身穿警礼服,汇聚在旗帜之下向警旗庄严敬礼。

肖勇代表局党委向全县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过去的一年,城步公安全体民辅警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强队伍,有力维护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开局之年。全县公安机关要牢记习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的谆谆嘱托,继续发扬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优良传统,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城步贡献公安之力,展现公安之为。要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坚决维护大局稳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忠诚履行公安机关“三安”任务、“四大职责”,牢牢守住“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要以打促防、严格执法、持续抓好主责主业。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法治思想、完善执法机制,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强基固本、服务争优,不断增强智慧警务。坚持强基导向,加大警务机制改革力度,推进“雪亮工程”“公安智慧警务”建设,完善基层派出所建设,努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牢固树立“从严治警就是从优待警”理念,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深入抓实用人选人机制,强化暖心惠警,增强人民警察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阳远志 彭玉霞)

★县乡村振兴局传达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月10日,城步乡村振兴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谋划新一年的工作,争取2022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核心要求和实践要求 ,认清当前形势,统一思想认识,科学谋划;突出工作重点,制定工作思路,务实重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抓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奋力书写城步乡村振兴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县委县政府既定目标,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融入全县发展大局之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守政治定力,做实“五大帮扶”,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拓展;聚焦关键重点,抓牢“五大振兴”,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加强组织保障,做好“五大衔接”,确保形成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冯世民 杨芬芬)

★城步城管局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月10日,县城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县委党校老师以“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深入解读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思想深刻,对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宣讲贵在走心入脑,深悟方能笃定前行,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全面开创城步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李艳萍)

★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近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深入农村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服务队人员结合冬季生活用火用电量剧增,农村地区使用柴火做饭、动用明火取暖频繁、房屋内烘烤腊肉等情况,走进村民家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对油锅起火、煤气罐起火、电器线路起火等处置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叮嘱村民定期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不要卧床吸烟、不在易燃可燃物旁动用火源,做到人走断电、人离灭火,防止火灾事故发生。随后仔细检查了老人家中的电器线路、厨房煤气等,全面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提高了农村消防宣传的覆盖面,为平安城步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