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11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2-01-13 10:07:29
—分享—

1月11日城步手机报

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农历十二月初九

天气:雨 10℃~4℃

明日:雨 8℃~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导读】

★南山国家公园范围调整优化和设立工作调度会召开

★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统战部长座谈会精神

★城步举办用童声照亮童心“快乐合唱3+1”合唱展演

★城步作协:举办2021年工作年会谋划2022年工作


★南山国家公园范围调整优化和设立工作调度会召开

近日,南山国家公园范围调整优化和设立工作调度会在儒林酒店5号楼会议室召开。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王明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海,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相关同志、管理局各处室和下属机构负责人、拟纳入南山国家公园范围的新宁崀山、绥宁黄桑、新宁舜皇山、东安舜皇山四个保护地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和拟纳入南山国家公园范围保护地管理机构2021年度工作总结与202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

会议指出,国家公园是我国自然生态系统中最重要、自然景观最独特、自然遗产最精华、生物多样性最富集的区域,国家公园建设能更好地保护区域内珍贵的自然资源,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保护生物多样性。拟新纳入区域的自然资源禀赋与价值得到了国家,省林业部门与专家团队的高度认可,会成为南山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公园面积范围调整优化后,要建立科学管理体制,开展专题调研工作,研究提出机构设置方案。目前,按照“1+1+4”模式,即湖南省林业局主管,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抓总和拟新纳入的四个保护地共同开展好当前的建设管理工作。各单位要团结一致,加强业务交流,提升整体能力水平,尽快争取南山国家公园的成功设立。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南山国家公园建设和申报设立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湖南省委及相关市、县持续高位推动的一项具体工作,责任重大,各单位要集中精力,全力推进相关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要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开展珍惜濒危物种和伞护种、旗舰种实施抢救性保护,开展银杉、资源冷杉等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就地、近地和迁地保护,开展扩繁和回归,保护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通道和食源地。要做好科研监测和自然教育,做好珍稀动植物监测调查,构建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监测平台,推进自然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完善志愿者和社区原居民参与保护机制。要完成体制试点清单项目内容,做好项目验收;实施国家公园补助项目,开展基础设施项目的申报及实施。要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试点工作,完成年度任务。要依据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规则,分类处理各类矛盾冲突。要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还就南山国家公园纳入范围的问题、保护地与国有林场的关系问题、保护地机构和当地政府职责边界问题进行了详细研究。(刘沛含 杨鹏)

★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统战部长座谈会精神

1月7日,城步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统战部长座谈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主持会议并就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和侨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陈广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统战部长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把准统战工作定位,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全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打造城步统战工作品牌,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凝聚民营经济人士、党外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力量,积极投身“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巩固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成果,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积极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开办“同心讲堂”、专题培训班等,进一步强化对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全县统战成员的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要抓好年底各项收官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严守纪律红线,工作规范化管理,全力做好年底各项收官工作。(龙嫒 匡媛敏)

★城步举办用童声照亮童心“快乐合唱3+1”合唱展演

1月7日,用童声照亮童心“快乐合唱3+1”城步苗族自治县班级合唱展演在县进修学校报告厅举行。

合唱展演在混声合唱《虫儿飞》《新竹词》拉开了序幕。经过激烈角逐,长安营镇民族中心学校、芙蓉学校、五团镇中心学校、汀坪乡中心小学、兰蓉中心学校荣获一等奖;茅坪中心小学、西岩镇中心学校、丹口镇中心学校、塔溪中心学校、金紫中心小学、白毛坪联校、威溪中心学校荣获二等奖;红旗小学和希望小学并列获特等奖。

据了解,“快乐合唱3+1——乡村中小学合唱艺术推广”是由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与湖南省教育基金会、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音乐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于2015年共同设计并推出的公益项目。此次活动,不仅是“快乐合唱3+1”项目县乡村音乐教师和孩子们自身风采的呈现舞台,更是德清公益项目的宣传和成果展示的平台。通过“快乐合唱3+1”能够产生深度的影响,让每一个乡村孩子都能够接受有质量的音乐教育,通过专业的音乐课程,培育学生求知的意向,通过艺术熏陶,培育学生宏大的格局和远大志向。(江依豪 谢琨 杨清华)

★城步作协:举办2021年工作年会谋划2022年工作

1月8日,城步作家协会组织召开2021年工作年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1年度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

2021年,城步作协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以多出优秀作品、优秀人才为重点,团结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扶持和推介文学新人,开展了一系列的文学创作活动,作协的整体工作有了较大改观,一大批作家的创作水平稳步提升。具体体现“五多”,即围绕建党100周年发表有影响力的作品多,在省级以上报刊媒体网站发表作品多,省作协会员有增多,作家投稿的媒体刊物增多,采风活动多彩多样。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唱响时代旋律,深入生活实践,贴近人民群众,努力创作出让广大读者满意的优秀文学作品,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美食粮,更多的文艺精品。要进一步发挥联络、协调和服务的职能,积极开展交流、研讨、采风等活动,使作协成为增进团结、加强协作、信息沟通、促进创作的大家庭,成为优秀人才孕育而生和脱颖而出的摇篮。要突出策划创新,宣传推介城步,积极引领广大会员,投身到火热的城步建设中,创作出更多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美好城步精神和文明城步精神的优秀作品。要发挥协会优势,提升服务能力,坚持服务人民,用作品反映当代人民生活的真实风貌,用生动和感召力的文艺作品引领社会,弘扬正能量,积极营造讲文明、懂道德、有骨气、有底气的文艺氛围。(阳远志)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