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8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2-01-10 10:46:35
—分享—

1月8日城步手机报

2022年1月8日 星期六

农历十二月初六

天气:雨 5℃~3℃

明日:雨 6℃~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1月6日上午,城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22年经济发展工作。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及市委“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的发展要求,全力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经济发展取得稳中向好、稳步提质的良好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县域经济稳步推进,交出了一张稳中有进的合格答卷;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迈出了一段铿锵有力的前进步伐;民生保障有效推进,干出了一番卓有成效的优秀事业;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开创了一个日新月异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科学把握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增强大局意识,把准城步经济发展的机遇。增强危机意识,找准城步经济发展的差距。增强看齐意识,定准城步经济发展的位置。坚持稳字当头,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稳扎稳打,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全县经济工作新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围绕“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持之以恒兴产业、强实体、抓改革、扩开放,大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充分把握加强党的领导,突出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树牢系统观念“五点”要求,重点抓好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在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在保障改善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落实党管经济之责,坚持提升干事创业之能,坚持锤炼统筹兼顾之谋,坚持弘扬真抓实干之风,抓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坚定信心、实干苦干、奋勇争先,全方位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确保2022年经济工作闯出新路子、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锁定目标、攻坚克难,扎实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实现我县经济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要突出生态建设,提升高质量发展内涵。建好国家公园,守住绿水青山,防治环境污染。要突出产业发展,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培强壮大园区企业,特色农业,文旅产业。要突出乡村振兴,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强化帮扶措施,提升乡村治理。要突出项目建设,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加强项目规范管理,加大项目谋划争跑。要突出城镇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形象。加快旧城改造。推动管理升级,打造特色小镇。要突出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推进简政放权,推进环境优化,推进对外开放。要突出民生改善,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实施教育提升工程,实施医疗健康工程,实施创业就业工程,实施好社保提质工程。

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委办、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排第一的副职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直正科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省市驻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场)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阳远志 杨易文 肖力夫)

【导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城步

★林业局救治放生国家保护动物野生果子狸

★融媒体中心传达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精神

★西岩镇召开2022年兵役登记工作部署会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城步

1月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治辉来到城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

宣讲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明确要求、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在邵阳落实落地等六部分作了专题辅导,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宣讲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思路清晰、通俗易懂,并结合城步实际提出建议,对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余勋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精准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来,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来,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一言一行上来,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强化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市委宣讲团来城步宣讲为契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结合城步实际,围绕全会的相关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制定贯彻全会精神的措施办法和实施细则,真正把全会提出的重要观点、重点工作、重大举措落到实处、贯彻到位;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在城步落地生根,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城步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围绕“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建设好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城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排第一的副职;县直正科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省市驻城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规模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杨易文 肖力夫)

★林业局救治放生国家保护动物野生果子狸

1月5日,城步林业局将一只被救治的野生幼龄果子狸带到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两江峡谷森林公园片区进行野外放生,让国家保护动物重回大自然怀抱。

果子狸,学名花面狸,属于食肉目、灵猫科、花面狸属的一种珍贵的野生动物。体色为黄灰褐色,身体略胖,颈部粗短,和身体不易区分。现有17个亚种,中国有9种。果子狸已被列入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脊椎动物卷,评估级别为近危,且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Ⅲ。

据悉,1月1日傍晚,热心人士郭风在儒林镇浆坪村公路中间发现一只不知名的受伤动物,及时联系城步苗族自治县森保股。经森保股专家鉴定,该动物为幼龄果子狸,体重1公斤左右,体毛短而粗,体色为黄灰褐色,头部毛色较黑,毛皮珍贵,属湖南省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它主要栖息在森林、灌木丛、岩洞、树洞或土穴中。当时,因这只果子狸受伤,森保股工作人员将其带走,经过治疗和悉心照料,果子狸体力已恢复正常,具备野外生存能力,达到野外放生条件。

近年来,城步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爱护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县林业局接受救治放生野生动物事件越来越多,将角鸮、雕鸮、雀鹰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放生回归到大自然中。(唐力山)

★融媒体中心传达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精神

1月7日,城步融媒体中心组织中心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成绩,进一步坚定城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出新路子的信心和决心。科学研判了城步当前经济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任务和新要求,明确了今年目标任务、把握“五点”工作要求,重点抓好抓实“六个”方面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自觉融入全县发展大局之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 的作风,扎实推进融媒体中心各项工作。努力在忠诚干净担当上作表率,着力建设政治坚定、实干担当、勤政为民、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高质量高标准谋划和开展好下阶段工作,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值班值守,扎实细致做好岁末年初春节期间的相关工作,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防“节日腐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阳远志)

★西岩镇召开2022年兵役登记工作部署会

近日,西岩镇组织召开2022年兵役登记工作部署会。镇党政班子成员、专武干部及26个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26个村(社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工作落实落细,严格核实数据,确保兵役登记各项数据真实准确;要切实加强法规宣传和思想动员,通过进村入户走访、村级微信群、LED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兵役登记是每位适龄青年的义务,营造浓厚的参军入伍和国防动员氛围,不断提高兵役登记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兵役登记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兵役登记工作,大力宣传兵役登记政策,鼓励青年树立远大志向,要重点对大学毕业生进行政策宣传,结合优抚政策激发大学生依法服兵役意愿,鼓励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同时,26个村(社区)指定专人负责,通过电话询问及入户方式摸清适龄青年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家长意见、本人参军意愿等情况,使广大群众了解并支持兵役登记工作。利用兵役登记掌握往届及在读大学生的基本信息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并配合镇武装部做好兵役登记工作,确保兵役登记率达到100%。

会后,该镇武装部工作人员组织各村(社区)负责人进行网上兵役登记流程现场培训,就兵役登记对象、登记时间、登记流程、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蒋俊)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