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农村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2022-01-11 15:14:33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1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近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深入农村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服务队人员结合冬季生活用火用电量剧增,农村地区使用柴火做饭、动用明火取暖频繁、房屋内烘烤腊肉等情况,走进村民家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对油锅起火、煤气罐起火、电器线路起火等处置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叮嘱村民定期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自清,不要卧床吸烟、不在易燃可燃物旁动用火源,做到人走断电、人离灭火,防止火灾事故发生。随后仔细检查了老人家中的电器线路、厨房煤气等,全面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增强了广大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提高了农村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受教率,为平安城步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