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杨易文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2-01-07 15:10:39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经济工作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在经济工作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7日讯(记者 阳远志 杨易文 见习记者 肖力夫1月6日上午,城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22年经济发展工作。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及市委“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的发展要求,全力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经济发展取得稳中向好、稳步提质的良好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县域经济稳步推进,交出了一张稳中有进的合格答卷;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迈出了一段铿锵有力的前进步伐;民生保障有效推进,干出了一番卓有成效的优秀事业;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开创了一个日新月异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科学把握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增强大局意识,把准城步经济发展的机遇。增强危机意识,找准城步经济发展的差距。增强看齐意识,定准城步经济发展的位置。坚持稳字当头,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稳扎稳打,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全县经济工作新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围绕“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持之以恒兴产业、强实体、抓改革、扩开放,大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充分把握加强党的领导,突出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树牢系统观念“五点”要求,重点抓好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在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在保障改善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落实党管经济之责,坚持提升干事创业之能,坚持锤炼统筹兼顾之谋,坚持弘扬真抓实干之风,抓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坚定信心、实干苦干、奋勇争先,全方位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确保2022年经济工作闯出新路子、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锁定目标、攻坚克难,扎实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实现我县经济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要突出生态建设,提升高质量发展内涵。建好国家公园,守住绿水青山,防治环境污染。要突出产业发展,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培强壮大园区企业,特色农业,文旅产业。要突出乡村振兴,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强化帮扶措施,提升乡村治理。要突出项目建设,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加强项目规范管理,加大项目谋划争跑。要突出城镇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形象。加快旧城改造。推动管理升级,打造特色小镇。要突出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推进简政放权,推进环境优化,推进对外开放。要突出民生改善,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实施教育提升工程,实施医疗健康工程,实施创业就业工程,实施好社保提质工程。

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委办、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排第一的副职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直正科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省市驻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场)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杨易文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