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林业局救治放生野生果子狸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力山 编辑:伍玉桃 2022-01-06 16:01:10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6日讯(通讯员 唐力山1月5日,城步林业局将1只被救治的野生幼龄果子狸带到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两江峡谷森林公园片区进行野外放生,让国家保护动物重回大自然怀抱。

果子狸,学名花面狸,属于食肉目、灵猫科、花面狸属的一种珍贵的野生动物。体色为黄灰褐色,身体略胖,颈部粗短,和身体不易区分。现有17个亚种,中国有9种。果子狸已被列入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脊椎动物卷,评估级别为近危,且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Ⅲ。

据悉,1月1日傍晚,热心人士郭风在儒林镇浆坪村公路中间发现一只不知名的受伤动物,及时联系城步苗族自治县森保股。经森保股专家鉴定,该动物为幼龄果子狸,体重1公斤左右,体毛短而粗,体色为黄灰褐色,头部毛色较黑,毛皮珍贵,属湖南省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它主要栖息在森林、灌木丛、岩洞、树洞或土穴中。当时,因这只果子狸受伤,森保股工作人员将其带走,经过治疗和悉心照料,果子狸体力已恢复正常,具备野外生存能力,达到野外放生条件。

近年来,城步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爱护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县林业局接受救治放生野生动物事件越来越多,将角鸮、雕鸮、雀鹰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放生回归到大自然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力山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