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展青少年防拐防骗教育志愿服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小珍 编辑:伍玉桃 2022-01-06 15:58:1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6日讯(通讯员 黄小珍1月5日,城步民政局工作人员、民政社工、方圆社工及志愿者来到儒林镇金水小学开展以“展望未来·守护祖国花朵”防拐防骗为主题的儿童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观看视频、PPT展示、情景模拟、游戏互动、被拐被骗案例分析等形式,给同学们敲响警钟。并围绕人贩子特征、人贩子手段、如何预防拐骗方面的内容帮助同学们了解防拐防骗的知识与技能,告诉同学们不要接受陌生人请吃请玩,不要跟陌生人远离家门到陌生地方去,离家出门要与父母商量,养成进出家门随手关门的习惯,上下学最好与同学结伴同行。同时,通过知识抢答赛,帮助学生们巩固所学的知识,让他们深刻感受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警惕性,为孩子们的人生安全筑起一道坚实防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小珍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