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月六山歌节入选第五批省级非遗项目名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 冯世民 雷承贵 陈卫东 编辑:伍玉桃 2022-01-05 14:03:46
—分享—

图为六月六山歌节唱响苗乡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5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 雷承贵 陈卫东1月4日,从城步文旅广体局非遗保护中心获悉,六月六山歌节成功入选省级第五批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得到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也吸引了线上无数网民的关注。

六月六山歌节是城步苗族自治县最隆重的节庆活动之一,近年来,城步深入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个“文化宝库”,全程加强保护、传承和利用。目前,该节庆被列入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名单,社会影响力扩大,每年都会举办盛大的山歌节活动,同时结合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城步感受山歌文化的魅力。

据悉,截至目前,城步已有国家级项目1个:龙舞(城步吊龙);省级项目3个:油茶习俗、苗族杨家将故事、六月六山歌节;市级项目10个。下一步,城步将拓宽非遗嵌入乡村振兴的渠道,拓展非遗传承的“版图”,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 冯世民 雷承贵 陈卫东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