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民政局到金紫乡开展社会组织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2-01-04 16:33:55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4日讯(记者 江依豪1月3日,城步民政局社会孵化组织基地来到金紫乡开展乡村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培训活动,金紫乡所有村级备案社会组织法人及其成员参加。

培训期间,《中国社区治理》主编、湖南唯实公共服务评估中心主任李焱林就什么是社区社会组织、全县13个乡镇协会分类、社区社会组织的几个重要论述、两个有用的议事方法、如何筹款培育社区发展基金以及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案例分析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社会组织要找准定位,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把握自身的功能与定位;要滋润根本,激发群众的内生活力与动力,调动他们的主观参与意识;要关注自然环境、生活环境和民众的聚焦点,关注政府的规划和社会发展财力的投放节点,做好活动背景分析,注重资源整合;注重效果分析,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各个不同阶段,注重数据的收集与整理,做好具体人与事发展变化的效果分析,运用好自媒体和网络数据向外界传播,以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社区民众的支持;要进一步调动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社会组织在助力乡村产业兴旺、建设生态宜居乡村、推动基层社区治理、提升农村教育水平、参与农村养老服务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