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到长安营镇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1-12-27 11:45:14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新岭村查阅监测对象一户一档资料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看望慰问脱贫户吴文敬

红网城步站12月26日讯(记者 饶兴建 罗高林12月25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在长安营镇督导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坚决抗牢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各项指标,建立任务清单、狠抓工作落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确保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迎接国家检验。

余勋伟一行先后来到长安营镇新岭村、大寨社区仔细翻阅监测对象一户一档资料,了解其住房、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的情况,询问他们家中存在的困难,并就存在问题逐一研究,提出解决意见。同时要求相关单位要做好后续跟踪工作,精准落实帮扶政策,持续加大监测力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创造条件。

余勋伟强调,要坚持党建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上聚焦发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新目标提供坚实组织保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领悟省委、市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决策部署,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要牢牢把好常态化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关口,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切实加强动态监测,实行分层分类帮扶,特别要关注重度残疾人、留守老人和未成年人、孤儿、丧失劳动力人口等群体,全面落实好社会保障政策措施。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全面了解国家后评估的总体要求,进一步集中精力、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切实以高质量工作成效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

随后,余勋伟走访慰问了监测户文仲国、脱贫户吴文敬,鼓励他们要克服临时困难,树立信心,在政府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不断改善家庭生活。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