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团结之星】陈颖:对党忠诚服务人民 用心践行民族团结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王鲲 编辑:伍玉桃 2021-12-22 11:24:56
—分享—

红网城步站12月20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王鲲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地区的干部,陈颖自2009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常年在乡镇基层派出所工作,10多年来,他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打击破案他冲锋在前,为民服务他义不容辞。

在2020年鸿达民族商业街项目劳动报酬案件中,陈颖担任主办侦查员,案件的成功查处,得到了很好的执法效果和社会好评,让少数民族工友们领到了自己辛苦劳作被拖欠多年的劳动报酬。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陈颖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不畏艰险,毅然出征,将“逆行”当作“前行”,主动请缨到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担任工作任务艰巨的线索核查组组长。指挥调度不停歇、数据汇总不停留,他全面完成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上级公安部门推送的各类线索核查任务,共指挥和协助快速准确排查省、市、县推送数据8000余条,排查车辆300余辆,协助疾控部门落地管控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20余人。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陈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同时也牢记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维护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

陈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始终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和优秀人民警察的良好素质和严格标准来要求自己,牢记执法为民、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和“五个维护”的自觉性,为城步各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王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