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汤立斌到城步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1-12-21 14:42:47
—分享—

图为汤立斌一行在茅坪镇金兴村调研

图为汤立斌(右一)在茅坪镇双桥村查阅乡村振兴工作台账

红网城步站12月21日讯(记者 毛学军12月20日,市委副书记汤立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来到城步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副县长杨辉刚陪同。

汤立斌一行先后到茅坪镇双桥村、金兴村,仔细查阅乡村振兴工作台账,询问了解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村支两委人员编制、教育程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监测户生产生活、致贫返贫风险排查及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当即进行督促指导。

汤立斌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工作。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围绕有效衔接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脱贫成效,系统总结、提前谋划。

汤立斌要求,要扎实做好脱贫户的动态监测,密切关注脱贫户收入变化,摸清收入来源,精准落实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措施,杜绝返贫现象的发生。要强化驻村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培训指导和监督检查,提升驻村干部履职能力,全身心投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要查漏补缺,切实把各方面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工作基础,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