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1年第43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1-12-17 14:54:50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2月17日讯(记者 杨易文 罗高林12月16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1年第43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省委民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12月15日全市县市区委书记工作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的推进力度,迅速梳理好民族地区政策、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创建及中央、省委、市委对民族工作的要求,形成政策、精神和标准“三个本子”,做好基础工作,加强与中央、省、市的汇报衔接;县人大要对少数民族地区条例、自治法规进行梳理,该完善的要完善,该废止的要废止,该出台的要积极出台;县委组织部要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力度,建立健全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机制,同时,要摸清村级集体经济底子,持续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结合全县实际和先进地区做法,出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意见,建立有效机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全力做好重点人群的摸排管控,积极开展矛盾隐患的排查;加大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力度,乡镇(场)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骑乘摩托车自觉佩戴头盔;要加强禁毒反电诈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反电诈的能力和水平;要提升全县各重要场所、街道、重点地段见警率,充分发挥好邵阳快警和一村一辅警作用,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管控好网络舆情,宣传部门和网信办要进行实时监测,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到位;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乡镇(场)、村(社区)和部门责任,切实把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烟花爆竹、仓储销售、危化品、防火及企业生产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抓紧抓实;要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实现部门联动,加强实战演练,抓好推送信息的排查,落实好防控措施和重点场所管控,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持续做好拆违控违工作,积极化解存量,严控增量;要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做好项目开发储备,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科学安排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