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2021-12-16 16:07:55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2月16日讯(记者 饶兴建12月15日,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副主任龙帮华、陈立发、唐勤阳、周小毛、漆小玲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殷继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监察委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应到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9人,实到28人,因事请假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债务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财政预算部分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草案)。

会议指出,要注重绩效,着力提升预算管理水平。要抓实化债,有效防控政府债务风险。要突出重点,持续增强审计监督质效。要精准发力,切实加强审计问题整改。要健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强部门单位联动协作,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采取有力措施,管控、防范、化解好债务风险。要进一步规范政府债务管理,根据不同风险采取相应措施,积极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存量,按照轻重缓急合理安排使用政府债务资金,加强项目的事前绩效目标管理、事中绩效跟踪和事后绩效评价,不断提高债务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决定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