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全面部署“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2021-12-13 15:10:00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2月13日讯(记者 饶兴建12月11日,城步召开“大棚房”清理整治暨设施农业用地监管工作会议,巩固前阶段“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等三农治理成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副县长杨辉刚,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暨设施农业用地监管工作的通知》,指出了以设施农业为名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与农业发展无关的设施,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住宅、餐饮、娱乐等非农设施,在农业大棚看护房建设面积严重超标三类问题。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在全县开展拉网式、台账式、背书式排查,对照自然资源局的设施农业用地备案图斑,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做到“逢园必进、逢棚必查、眼见为实,手触为真”,逐个排查核实,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真正摸清底数、发现问题。要根据排查结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区分类型,依法依规整治整改,要对“回头看”发现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的“大棚房”等非农设施占用耕地行为,按照“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采取综合措施,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扛起“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政治责任,加大常态化监管力度,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要把握政策要求,高质高效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按照“全覆盖、零死角”的标准切实摸清底数,按照“严执法、零容忍”的要求彻底整治到位,按照“标本兼治”的原则构建长效机制,将“大棚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切实加强督导、履行职责,把排查和整治贯穿“大棚房”问题整治行动全过程,深入查、彻底查,做到不漏报、不少报、不瞒报,各乡镇(场)要在加快工作推进进度的同时,及时调度汇总工作进展情况,重大问题随时上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