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1年第42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1-12-13 15:15:28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2月11日讯(记者 阳远志 罗高林12月10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1年第42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印发<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衡南县社保基金典型案件的通报》,审议了《关于深入开展清廉乡村建设护航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县委巡察工作、全县光伏发电、融资平台建设、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21年度财政预算调整工作和关于辞免、增补部分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有关事项及网络公司事业人员分流安置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印发<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挺在前面,把贯彻实施意见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明确责任事项,制定责任清单,健全责任体系。要坚持把改进作风挺在前面,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优化督查考核等方面创新改进方式方法,持续为基层减负增容。要坚持把为民服务挺在前面,各单位、乡镇(场)要建立健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思想,持续深入调查研究,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把真抓实干挺在前面,着重抓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综治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和年尾收官工作,力争各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确保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要求,要认真汲取衡南县社保基金典型案件的深刻教训,全面开展排查,再次进行“回头看”,确保立行立改,建立健全社保基金安全长效机制。要细化开展清廉乡村建设护航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注重巡察成果运用。要高度重视、积极对接跟进、强化体制保障,整合力量加快推进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落地实施,为城步高质量发展提供可持续发展动力。要充分发挥融资平台作用,对照中央、省、市要求,依法依规依程序转型升级现代企业,加快理顺关系,配齐配强机构班子,引进专业人才,完善管理制度,注入有效资产,确保平稳有序运营,为全县重点项目、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要完善制度、加强管理、确保实效、增收节资、开源节流,确保国有资产管理和财政资金使用规范合理有序。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工作要求、政策要求、时间节点,参照周边市县经验做法,依法依规依程序分类实施,按照“六个一批”原则,做好政策宣传、思想工作,稳妥做好事业人员分流安置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