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创建文明县城工作推进大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1-12-10 19:47:51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县创建市级文明县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2月10日讯(记者 杨易文 罗高林12月9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创建文明县城工作推进大会在行政中心大会场召开。县委书记、县创建市级文明县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慧敏、陈广、李宪、肖永丰、樊江峰、马忠华、周楚舜、敬校舜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创建的信心和决心,开展市级文明县城创建是讲政治促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对文明城市创建提出的新指示新要求,认清形势、扛牢责任,坚持精准发力、持续发力、系统发力,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开展市级文明县城创建是提升城市品味的必然要求,全力加强城市治理,全面改善发展环境,全方位提升城步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开展市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是回应群众关切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把城市“得牌”与群众得益相结合,把创建过程作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过程,有效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明确创建的任务和举措,在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下真功夫,培育文明、传播文明和塑造文明。在着力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上下实功夫,坚持规划先行,坚持治管并重和坚持同步建设。在着力提升市民幸福指数上下硬功夫,做到真心为民,用心利民和贴心惠民;要提高站位、真抓实干,强化创建的责任和担当,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问责,提升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一定要发扬勇于创新、勇于拼搏、勇于担当、勇于争先的精神,通过创建市级文明县城的实际成效,外树形象、内聚人心,为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加快建成“一都二地三区”,奋力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文化支撑,让文明之花开遍苗乡大地。

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创建市级文明县城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陈广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县创建市级文明县城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马忠华宣读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市级文明县城工作实施方案。

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公安局、县“法检”两院排第一的副职;县直正科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和省市驻城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宣传委员;儒林镇城区社区主要负责人;城区学校、医院、车站等窗口单位负责人;创建文明县城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