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城步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1-12-09 16:15:30
—分享—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红网城步站12月9日讯(见习记者 肖力夫12月8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自银,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长谢卫国带队到城步,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忠华,县民政局、儒林镇负责人陪同。

当天上午,张自银带领省级社会组织来到儒林镇罗家水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捐赠活动,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湖南省湘雅医学与健康基金会、湖南省塑料彩印行业协会、湖南省塑料彩印行业协会、湖南省桂阳县教育基金会等省级社会组织为罗家水村捐赠物资、资金共计50余万元。同时,张自银一行还走村入户,看望慰问了困难村民;爱尔眼科医护人员为村民们进行了细致的专科检查。

在下午召开的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张自银一行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张自银指出,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属性,要以改善基础设施为重点,推动全面工作上台阶,科学有序地推进帮扶项目实施;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发展方向,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做好村庄发展建设规划,督促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大人居环境整治;要进一步着手抓好村党支部建设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激发村支两委和村民的内生动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要立足自身,积极引导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全村资源,扬长避短,切实打造一条适合罗家水村长期发展的产业之路,全面推动罗家水乡村振兴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