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1-12-08 10:51:52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2月7日讯(记者 饶兴建 见习记者 肖力夫12月7日,城步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年度后评估重点工作。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副县长杨辉刚,及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余勋伟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对标对表,全面了解国家后评估的总体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促进共同富裕的底线要求,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余勋伟要求,进一步聚焦重点,牢牢把好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监测、“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脱贫人口稳岗就业、资金项目管理、驻村帮扶、群众认可度提升、乡村治理的“八个关口”。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住后评估正式开展前的“窗口期”,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漏补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清零,为接受国家后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余勋伟强调,要进一步狠抓落实,做到工作责任压实到位,系统信息做实到位,台账资料准备到位,服务保障全力到位,全力确保在国家后评估中取得良好成绩。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责任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克难攻坚抓好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各项任务,群策群力做好国家后评估各项配合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