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宗局来城专题调研民族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龙嫒 编辑:伍玉桃 2021-12-07 15:46:47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2月7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龙嫒12月6日,邵阳市民宗局长彭泽愿一行来到城步,专题调研民族事务工作。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出席座谈会,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彭泽愿指出,听取了各部门在落实民族工作和执行民族政策过程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市民宗局将把意见建议进行整理,为上级部门制定民族地区优惠政策、关心民族地区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民族地区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发展机遇期,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城步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民族优惠政策,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向上争取民族优惠政策,大力营造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浓厚氛围,扎实做好创建各项工作,筑牢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借民族政策东风为县域经济发展做贡献。

陈广在座谈会上表示,城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全县“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扎实有序推进民族各项工作,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充分利用少数民族优惠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工作,城步将持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抓好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来推动民族工作,不断强化民族工作的机构、组织和经费保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强工作调度、汇报、协调和对接,推动新时代全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自领域涉及民族事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龙嫒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