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星 蒋俊 杨润波 编辑:伍玉桃 2021-12-07 15:51:43
—分享—

红网城步站12月7日讯(通讯员 钟星 蒋俊 杨润波近日,西岩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党建指导员、26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80余人参加。会上,通报了全镇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就基层党建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对第四季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基层党建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发展大局,全镇各级党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更实的举措抓党建,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要靠实责任,明确职责。该镇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26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把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带头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基本制度,靠牢压实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生根、抓实见效。

要加强培训,提升能力。该镇基层党建办共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4次,不断提升26个村(社区)党组织党建专干业务能力和业务素养,积极探索支部党建工作新机制新思路,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以更大力度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细化任务,有序推进。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通过对第四季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细化,由镇基层党建办牵头,联合26个村(社区)党建指导员通过逐村实地查看、上门走访等形式,拉清单建台帐,理清工作短板,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时间表,细化责任任务分工,确保攻坚有方向、有重点、有方法、有清单。

要持续提升,均衡发展。26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用心谋划、用心落实,亲耕党建责任田,营造担当作为浓厚氛围,形成抓实支部强大合力。突出党建引领,抓好党建品牌和示范点建设,在全镇重点打造1-2个基层党建示范点,通过党建示范点带动全镇各村(社区)支部均衡发展。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聚焦工作重心,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处理好抓规范与谋创新、立当下与谋长远、原则性与灵活性、求速度与保质量的关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增强大局意识和化解问题的信心决心,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提升西岩镇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星 蒋俊 杨润波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