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20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11-22 09:40:13
—分享—

11月20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十月十六

天气:雨 14℃~7℃

明日:雨 19℃~8℃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连万家 平安健康乐全家

【学生防溺水】

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水域

【交通安全】

横过公路,左右张望,靠边行走,安全避让

【安全生产】

灾害常生于疏忽 祸患多起于细末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封面新闻】

★余勋伟到广西考察招商

11月17日至18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和荔浦市考察禾美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并开展招商洽谈。县领导李建辉、周楚舜、银何,县商务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工业集中区、县农商银行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随同。

余勋伟一行先后来到融水苗族自治县禾美农业示范基地、食材供应链产业园、餐饮示范点和荔浦市电商产业枢纽中心、智慧电商物流园考察参观。余勋伟从基地的概况、产业模块、运营方案、收益分析以及项目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同时表示,希望下一步经过双方同心协力,加快禾美公司项目在城步早日落地。

座谈会上,余勋伟表示,禾美公司在城步投资建设的“农特电商物流产业链”项目是一个集农产品种植、深加工、电商物流到供应链一体化的项目,既符合政策方向,也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更加符合城步发展需要,城步县委、县政府将高度重视、加快推进。禾美公司有雄厚的实力,有先进的理念,有很好的基础和规划,城步在农业发展方面有很好的资源基础、区位优势、品牌吸引力和发展前景,希望禾美公司项目建设能够在城步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见效。

考察期间,禾美公司执行董事介绍,广西禾美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金3662万元。公司是集农业种植和养殖、农产品和食品加工、食材供应链和冷链物流配、电子商务支撑服务和县域商贸供应链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现代农业供应链龙头企业,通过了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16次常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五次会

★全县秋冬火灾防控推进会暨迎省考调度会议召开


★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16次常务会议

11月1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地区违规上马“两高”项目问题的通报》,研究白毛坪镇白毛坪村、太平村村改社区工作等重点事项。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上来,积极有为地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要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切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新征程上把我县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要在全县政府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查违规上马、未批先建项目,严格依法查处违法违规企业;要严格“两高”项目审批管理,强化日常监管,坚持依法按程序办事,加强源头把控。

会议原则同意白毛坪镇白毛坪村、太平村实施村改社区。会议强调,要明确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做到“五坚持五不变”;要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好“村改社区”基本政策;要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确保按规定完成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阳远志 杨建言 陆海霞)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传达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各委室正副主任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宪要求,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核心要义就是要明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一定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体制机制,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在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就。(县人大办供稿)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五次会

11月18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前段时间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马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马忠华对前段时间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马忠华强调,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工作重点,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二是持续走好群众路线,确保为民办实事见行见效。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做到及时如期交账,又严格标准交账,还需着眼长效交账,确保“办得快”“办得好”“长久办”。三是持续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坚持把学好党史与观照现实、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攻坚克难的实际能力、推动发展的工作实效。

马忠华指出,下一阶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宣讲,在悟思想、提境界上见到更大成效;要进一步深化实践活动,在服务群众、形成机制上见到更大成效;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在打造亮点、营造氛围上见到更大成效;要进一步深化督导指导,在抓统筹、促落实上见到更大成效。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赴韶山瞻仰参观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阳望春 何亲勇)

★全县秋冬火灾防控推进会暨迎省考调度会议召开

11月18日下午,全县秋冬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暨迎省考工作调度会在白云国际酒店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60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全县当前面临的火灾形势,对下阶段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和迎省考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已进入秋冬季节火灾高发期,随着气温下降,生产及居民用火用电量不断增大,全县也已进入用火用电量高峰期,伴随而来的就是火灾风险不断上升。为有效防范化解当前火灾风险,遏制火灾高发频发势头,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压实责任,深入排查火灾隐患,全力做好秋冬季节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各单位要针对存在的火灾隐患严格落实火灾防控制度,明确隐患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资金,加快整改进度,全面加强重点防控措施;各单位必须制定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明确专人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值守,将巡查情况如实进行记录;要深入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认真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准备。(江依豪)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