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举办2021年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暨金融风险防范培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1-11-17 17:51:09
—分享—

图为培训现场

红网城步站11月17日讯(记者 江依豪11月16日,2021城步县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暨金融风险防范培训在白云国际酒店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殷继东,市政府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县财政局、商务局、文旅局、发改局、金融服务中心、产业园区、网信办、人民银行、银监办、税务局、县城各银行、公安局经侦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县内上市后备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产业园区各规模企业法人代表或主要负责人参加。

殷继东指出,按照县委、县政府积极落实省市关于对资本市场暨金融风险防范工作部署,在时间上抢进度,在措施上加力度,推动更多企业具备对接资本市场的条件。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挂牌(上市)一批”的发展思路,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自愿、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的方式,促进全县中小企业股改、挂牌上市。到2025年,计划在目前全县上市后备企业1家,股改挂牌企业1家基础上,完成股份制改造企业3家以上、湖南股权交易所股改挂牌企业3家以上、储备4家以上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力争实现首发上市企业1家。

殷继东要求,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三高四新”战略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迫切需要,更是引导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加深对金融风险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金融风险识别和处置能力;全县中小企业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资本思维水平和资本市场运作能力,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不断做大做强。全体学员要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将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早股改、早挂牌、早上市,积极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财政、发改、金融、园区、税务、银行等相关部门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以深化金融改革为动力,以防范金融风险为底线,把优化金融生态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切实提升资本市场服务能级和活力,为加快打造“一都二地三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在三天的培训中,将围绕企业上市形势分析、区域性股权市场及股改挂牌业务交流、邵阳资本市场挂牌上市政策解读、股权工具应用、企业税务知识讲座、红色金融史介绍、金融防范、反电诈、网络安全等方面知识进行系统培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17/10407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