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教育从小抓起 幼儿园小朋友参观儒林消防站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2021-11-15 14:43:26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15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哇,是消防员叔叔耶!”“消防车好大啊!”11月11日上午,城步儒林消防站的营区里传来一阵阵孩子们的惊叹声。为提高辖区内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梦想起航幼儿园近160名师生乘坐大巴车来到消防站参观学习,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分2组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各种消防车,展示了防毒面具、绝缘剪、消防水带、高压喷射枪、呼吸器、水枪、消防锤等消防器材,并耐心讲解演示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紧接着,还开出云梯车高空出水,孩子们兴奋地和身边的小伙伴分享自己的快乐。怀着好奇心的孩子们还触摸了一些消防工具,戴上消防头盔、试穿了消防服,当了一会“消防员”。随后,孩子们来到整洁的宿舍里,消防指战员为孩子们表演了叠被子的技能,看到棱角分明的被子,孩子们发出了阵阵称赞声,表示自己也要做独立自主的好孩子。最后的互动环节,五名消防指战员和二十多个孩子们来了一场拔河比赛,观看的孩子们充当啦啦队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把现场气氛也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体验活动,使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同时,也通过孩子向家长、亲朋好友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发挥“小手牵大手”的辐射宣传效果,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15/10398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