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为什么这样红 | 在新邵,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11-15 10:52:26
—分享—

【编者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邵阳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策划推出“邵阳为什么这样红”系列短视频,带你走进邵阳,沿着先烈红色足迹,重温百年党史的宝庆记忆,讲述这片红土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的生动故事。

新邵县207国道旁,有一座烈士之墓,中共早期党员李芬长眠于此。

李芬,邵阳市新邵县严塘镇岩门村人,在徐特立的培养下,于1926年入党,随后来到北京大学,边求学边从事革命工作,得到李大钊的赏识和器重。在党组织的安排下,李芬回到湖南邵阳,她放弃优越的家庭条件,投身革命。

新邵.png

最终,因叛徒出卖,于1928年英勇就义,年仅24岁。英雄已逝,浩气长存。李芬的战友们在邵阳地区组建了党组织湘西南特委,发起“年关暴动”,向白色恐怖发出阵阵怒吼。

新邵2.png

进入新时代,李芬更成为共产党员的旗帜。2005年5月31日深夜,面对突如其来的特大山洪,“新邵七子”用血肉之躯,筑起保护群众的城墙。在新邵,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沿着李芬的足迹,筚路蓝缕,砥砺前行。

新邵3.png

协调发展,奋进争先。30088户11560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127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2018年提前一年实现目标,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是全国社会保障100佳县市。

新邵4.png

全域旅游欣欣向荣,文旅融合深入发展。新邵县创建成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在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新邵县白水洞成功举办2019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

新邵5.png

社会公德教育入选中共中央党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案例95例”“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建设成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森林县城、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强力推进扫黑除恶、禁毒、信访工作,成功创建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县,连续13年保持“全省平安县”称号。

新邵6.png

2020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6.9亿元,同比增长4.0%。固定资产投资123.4亿元,同比增长10.6%。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50.25亿元,同比增长6.4%。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9亿元,同比增长5.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528元,同比增长5.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332元,同比增长8.1%。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