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城步供电公司:砍青扫障为春节保电护航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邵平 编辑:伍玉桃 2021-11-12 11:30:54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12日讯(通讯员 罗邵平11月10日,国网城步丹口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对10千伏平仙线进行全面砍青扫障,为线路安全运行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辖区安全可靠用电。

城步地处山区,地形复杂,大多数供电线路架越在群山峻岭和竹林之间,运行维护难度较大。自10月份以来,城步供电公司针对薄弱环节,积极采取措施,把砍青扫障作为当前春节保供电工作的重点之一来抓,做到早布置,通过周例会同步管控,加强对跳闸次数较多线路的分析,责任分解落实到人,明确工作节点,确保树竹清障工作不留死角。积极对所辖线路通道进行全方位巡查,提前摸排线路树障隐患点,分重点、分区域的方式对每条线路砍青消缺任务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并对排查出的线路隐患情况进行汇总上报。以安全管理的角度为出发点积极向政府部门汇报,取得村支两委的支持,加强沟通和协调建立高效的政企联动机制,为配电网线路通道治理工作打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车、悬挂标语及党员服务队走村入巷等形式开展春节保供电宣传,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电力设施安全距离等常识,引导和教育村民“线下勿种树”“线下勿建房”,确保砍青扫障工作顺利有效完成。

截至目前,城步供电公司已完成16条线路巡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48处,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800余份。下阶段,该公司将结合“迎峰度冬”工作安排,加大线路巡视力度,持续推进砍青扫障工作,全力确保全县老百姓春节用上安全、优质的电能。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邵平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12/10391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