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杨易文 江依豪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1-10-26 14:44:25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县政协主席黄进录代表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常务工作报告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秀英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县政协副主席李良凤代表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0月26日讯(记者 饶兴建 杨易文 江依豪 见习记者 肖力夫10月26日上午,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大会场开幕。全县政协委员肩负责任使命,齐聚一堂,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85人,因病因事请假3人,实到182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

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慧敏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广、黄进录、张晓忠、杨秀英、肖柏青、李良凤、李践生、罗景爱、肖宗国担任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领导李宪、钟胤进、肖永丰、殷继东、樊江峰、李建辉、王世刚、唐承威、马忠华、周楚舜、敬校舜、龙帮华、杨同棠、刘文革、唐勤阳、徐建国、陈立发、周小毛、漆小玲、熊雪娥、周祖德、陈芳、银何、杨辉刚、肖勇、彭澹,县人武部部长孔令节,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辉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舒增辉,以及县政协历届离任主席。

会议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秀英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

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发表讲话,代表县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余勋伟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共商大计的一件盛事。

余勋伟指出,要回望过去的奋斗路,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过去五年,我们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小康城步建设取得全面胜利、经济运行稳步增长、生态环境不断优化、重点改革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全面起步、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余勋伟指出,要注视脚下的奋力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未来五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们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现代化新城步的关键五年。要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提升民生福祉和维护社会稳定上做表率,助力形成气顺心齐、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余勋伟指出,要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条件。要始终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支持政协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高质量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步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政协主席黄进录代表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常务工作报告。

黄进录指出,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工作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彰显政协担当作为,精心书写履职答卷,始终坚持聚焦中心履职为民,戮力提升社会民生福祉,始终坚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自身履职能力,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务实献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圆满完成了本届工作任务。

黄进录指出,今后五年,是全县实施“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县委“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和“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努力做到协商民主有新提升,促进发展有新成效,履职能力有新提高,增进团结有新作为,不断开创我县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李良凤代表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委员彭岚作了议政发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杨易文 江依豪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26/10332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