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风采】王明谦——我为美丽乡村建设添光彩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1-10-20 15:41:06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20日讯(记者 江依豪王明谦,西岩镇资江村总支部书记。自2017年担任资江村总支部书记以来,班子团结,战斗力强。该村先后被评为“全县十佳美丽乡村”,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先进单位、县先进基层村居、县脱贫攻坚先进村居、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王明谦先后被评为县优秀村居干部、县优秀人大代表、县优秀共产党员。

王明谦自担任资江村总支部书记以来,解决了原庄上村欠组长环境卫生务工费、办公经费3.8万元,解决了原庄上村20多户2年无照明用电困难,并成功创建了“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战中,该村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并在2020年省级脱贫验收中,全县抽查5个村,该村以优异的成绩零问题通过验收。

据了解,王明谦在担任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期间,经常走访本村老退休人员、老基层村干部,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多次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自2017年以来,通过大家共同努力,该村产业发展上了新台阶,现有羴物奶养殖基地、香葱种植基地、华强食品厂、混凝土站、万桂观光园等产业。为发展产业,促进乡村振兴,今年该村成功建立一家服装厂,扩大了村级集体收入,同时,在项目建设中,修建大桥2座,道路硬化1.5公里,机耕道2公里,水圳9千米,新建自来水池一坐,以及村级服务平台改造、老人活动中心、文化广场建设等,给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光彩。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20/10311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