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威溪乡扎实开展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维 编辑:伍玉桃 2021-10-15 20:51:34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15日讯(通讯员 杨维近期,威溪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旨在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思想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两站两员培训。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分管领导副乡长建任副组长,乡其他领导班子、乡派出所所长、乡交安站站长、乡执法大队队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乡交安站,具体负责专项整治工作。

严格执法,查处违法驾驶行为。乡派出所和应急管理办每周开展一次路面执法检查,重点查处“三驾”(酒驾、毒驾、无证驾驶)、非法载人(农用车、三轮车、低速货车)、客(校)车、面包车超员及摩托车无牌无证、不戴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顽瘴痼疾,特别是针对摩托车不戴头盔,先后多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交通劝导2900余人次,制止劝导240起摩托车不戴头盔事件、销毁摩托车雨棚60余个,对辖区群众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定期排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联合乡派出所每月对辖区主要道路开展一次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群众反映的隐患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并确定处置方案,共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6处。

多措并举,严格重点车辆管控。加强对重点车辆的跟踪管理。对辖区内的校车、面包车、客运班车等做好台账记录,及时与相关负责单位进行联系,定期对其进行车况检查,确保性能良好。结合日常的执法行动,对两客一危、农用车等做到逢车必查,对于证照不齐全、年检不及时等问题依法进行处置。

加强宣传,营造交通安全氛围。在全乡范围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村村响”广播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形成上下联动、社会共建的积极氛围。利用红白喜事组织劝导员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发放劝承书,提醒驾驶员要遵守交通规则,自觉戴好头盔,确保出行安全。累计悬挂交通安全横幅12条,张贴交通通告100余张,张贴宣传标语50条,张贴摩托车戴头盔宣传小贴纸4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张,转发微信80余条,同时,利用“村村响”广播每天循环播放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相关内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维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15/10299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