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24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08-24 09:57:49
—分享—

8月24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十七

天气:晴 33℃~24℃

明日:晴 31℃~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2021年第27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8月22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1年第27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出席,全体副县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研究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开展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试点工作方案(草案)》、县级领导乡村振兴工作联点安排、2021年度全县重点工程和重点工作考核目标任务调整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明确各重点项目的目标任务、工作责任、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调度,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随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把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摆在首位,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品质优良,圆满完成既定的任务目标;要严格考核、奖优罚劣,切实抓实抓好营商环境改善工作;加强执纪问责,形成高压态势,严惩一批在重点项目建设中慢作为、不作为的干部,同时要提拔重用一批有能力、有水平、有担当的干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将乡村振兴作为重点工作、核心工作来抓,不能有任何马虎和懈怠;要对标中央、省、市要求,结合城步实际,突出示范重点,迅速推动县级领导联点乡村振兴工作实施;要高标准定位目标,高效率推进工作,严守返贫底线,突出乡村振兴工作亮点;县乡村振兴局要加强调度,迅速将上级部署要求传达至全县各级各部门,同时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和督促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城步保持“在状态”迈出乡村振兴新步伐

★西岩镇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两手抓两不误

★茅坪镇:蓝天卫士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城步保持“在状态”迈出乡村振兴新步伐

8月20日,城步乡村振兴局举办全县乡村振兴业务工作培训会,13个乡镇(场)乡村振兴分管领导、主任、业务骨干和乡村振兴局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

城步围绕21个重点帮扶村和8个示范创建村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抓落实、抓时效,落实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好稳岗就业,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部署“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着力完善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实现“空心房”清零目标,强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开展“三清一改”村庄清洁活动,开展文明村创建活动,加强村级党组织和人才建设,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等13项任务清单,推动重点帮扶村和示范创建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达到“抓两头、促中间”的效果。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形势和任务,要树立“不做到一百分就是零分”的理念,切实提高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面对新领域、新任务、新课题,坚决落实“政策、责任、帮扶、监管四个不摘”要求,加大帮扶力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防止出现新的绝对贫困;要精心谋划,精耕细作,争先创优,旗帜鲜明突出乡村振兴“事上见”的工作导向,把工作项目化;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认真研究吃透国家、省里的乡村振兴大战略、大政策,谋划好、解决好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思想导向、问题导向。

会议要求,要围绕乡村振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谋大局、谋定位、谋工作,把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作为当前主要任务来抓,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要学会摸实情,学会统筹,学会挤时间,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和事争一流的标准,全面排查整改问题,确保按上级要求高质量完成任务,让广大群众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冯世民 杨芬芬)

★西岩镇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两手抓两不误

连日来,西岩镇上下同心协力,因情施策,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防疫接种两手抓两不误。

“抓落实”压实责任网。该镇充分利用“美丽西岩”公众号、微信群、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在镇辖区主要街道进行宣传,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疫苗接种知识。组织26个村(社区)驻村干部、村两委人员、青年党员、志愿者对各村(社区)常住人口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逐村逐户排查,确保底子清、情况明;西岩高速路口和牛市桥两个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认真落实“一测二问三看码”的要求,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强管控”务实防控网。该镇26个村(社区)细分本级区域,逐村逐户逐人做好外来人员摸排工作,建立动态台账。同时,安排驻村干部、村干部、村(社区)小组长、青年党员、志愿者等在本村(社区)辖区内开展常态化巡查,发放告知书,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网。

“严把关”做实数据网。该镇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从严从实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各项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忧患意识,运用科学手段提高工作本领,在科学优化防控接种技能技巧中继续强化镇辖区疫情防控网络和做实疫苗接种数据网,明晰职责、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坚持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蒋俊)

★茅坪镇:蓝天卫士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8月21日,茅坪镇发出《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村民文明祭祀、环保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共同守护茅坪的碧水蓝天。

据悉,中元节期间,由镇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办公室牵头,组织党政综合办公室、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开展文明祭祀专项宣传活动。活动主要采取流动宣传车、横幅标语、微信等多种方式,走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倡导村民形成低碳、节约、环保、安全的祭祀理念。今年,该镇辖区范围内的大气环境大有改善。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3000余份,悬挂横幅4条、宣传标语200余幅,微信群转发相关信息20余次。下一步,该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倡导环保新理念,引领文明新风尚,建设美丽幸福新茅坪。(李洲洲 苏文)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