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婚调、反家暴推进会暨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启动仪式联席会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redcloud 2020-11-27 14:50:04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1月27日讯(记者 阳远志)11月26日,城步召开婚调、反家暴推进会暨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启动仪式联席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法系统各单位、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妇联、各乡镇(场)妇联等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好宪法、防艾、反家暴宣传工作的通知》,解读了关于做好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单位和部门对推进该项工作提出了建议。

  据悉,根据市妇联、市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县将在全县开展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从2020年到2022年,用三年时间,通过每年举办专题宣讲活动,唤起社会关注女童权益保护意识,不断提升乡村、社区、学校等基层组织和单位对女童合法权益的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

  会上,罗小林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握新形势、新问题,提高站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保障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深入推进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健全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调处机制、诉调对接机制、部门联动机制、法律援助和社会救助机制,推进工作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广泛宣传引导,强化总结考核督导,努力形成多方联动的婚调和反家暴的工作新格局,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活动实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