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年银杏进入最佳观赏期

作者:罗高林 肖力夫 编辑:redcloud 2020-11-11 16:10:18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11日讯(记者 罗高林 见习记者 肖力夫)进入初冬时节,位于儒林镇罗家水村的五棵千年古银杏树进入了一年中最佳观赏期,每天都会有近千名本地市民和周边县市的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入冬以来,连续晴好的天气让罗家水村的五棵千年古银杏的树叶全部由绿变黄,挂满树梢的银杏叶像是翩翩起舞的金蝴蝶,灵动自如,微风拂过,金黄的银杏叶以优雅的姿态,轻盈地飘飘扬扬,树冠所覆盖的地面落满黄叶,像是金色地毯铺满一地。金灿灿的银杏树与周边的古老民居及绿色植被相映生辉,宛如金镶玉镶嵌在大山之中。如画美景让前来观赏游玩的人们陶醉不已,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年一次的美景。

  

  据了解,这五棵银杏树树龄最长的已经超过了1200年,最短的也有近千年,当地村民长久以来已形成村规民约对它们进行保护,目前五棵古银杏枝繁叶茂,生长情况良好。每年秋末冬初,银杏落叶的时候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游玩,成为了我县知名网红景点。

  

 

作者:罗高林 肖力夫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