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又到一年杨梅成熟季 “观光+采摘”带热乡村游

作者:江依豪 编辑:redcloud 2020-06-18 20:27:13
—分享—

  

phpYnRCyY

游客采摘杨梅

 

  红网城步站6月18日讯(记者 江依豪)“红实缀青枝,烂漫照前坞”。眼下,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满树紫红的杨梅挂满枝头。近日,城步的富硒杨梅进入了一年一度的成熟采摘季,在白云湖村大木山乌梅基地迎来了杨梅大丰收,杨梅飘香,硕果累累,迎来了大批游客前往采摘,体验采摘的乐趣,农户足不出户,依靠“观光休闲+采摘游”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6月17日上午,记者走进该杨梅基地探访时,络绎不绝的游客纷纷往杨梅基地赶,游客的欢声笑语使杨梅林充满了生机。放眼望去,朱红点点的果实已是压满枝头,新鲜的杨梅果实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红色玛瑙,晶莹饱满。记者一边行走,一边听果农介绍,摘下一颗品尝,非常美味。

  游客杨紫艺说:“大木山的杨梅又大又甜,今天我带着我的团队来到大木山采摘杨梅,下次我会带更多的团队到大木山采摘杨梅,把我们的杨梅推广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白云湖村大木山生态环境优美,土地富含硒元素,因地制宜发展起来的生态富硒杨梅目前达到300多亩,为贫困户长期稳定脱贫提供了有力支撑,家家户户都尝到了“致富果”的甜头,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看着杨梅树上挂满了鲜红带紫的杨梅,合作社社员周宗友和10多名采摘杨梅的贫困户们正忙着采摘,面对络绎不绝前来采摘、购买杨梅的游客们,农户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作者:江依豪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