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中国2020》深入城步采访拍摄脱贫先进典型杨淑亭

作者:阳远志 编辑:redcloud 2020-06-16 17:05:25
—分享—

  

 

  

 

  红网城步站6月16日讯(记者 阳远志)6月11日,由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评论部特别节目组编导尹韬带队的《中国2020》拍摄制作团队深入城步,采访拍摄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杨淑亭。

  当天,拍摄制作团队来到杨淑亭创建的七七新生创业基地,七七科技扶贫车间等地踩点,详细了解杨淑亭身残志坚的创业故事,构思创作拍摄脚本。2011年3月一次意外车祸导致她高位截瘫,身残志坚的杨淑亭先后创办了城步万红花卉生产专业合作社、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领白毛坪镇歌舞村、儒林镇白云湖村等30多个村1200多名贫困群众、59名残疾人摘掉“穷帽子”。杨淑亭先后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湖南省自强模范”等称号。去年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杨淑亭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湖南七七科技公司荣获“残疾人之家”称号。

  据悉,为对外宣介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成果,由中宣部委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制作宣传短片《中国2020》,节目将在驻外使领馆国庆招待会等场合及国内外主流媒体广泛传播。

作者:阳远志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