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农科院专家为城步西瓜种植贫困户排忧解难

作者:江依豪 编辑:redcloud 2020-06-09 15:05:16
—分享—

  

php2wV9lF

 

  农科专家现场指导瓜农

  红网城步站6月9日讯(记者 江依豪)“我的西瓜结瓜少、裂瓜,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看着二百多亩西瓜一个个裂开,西瓜种植户段友香心急如焚地说。 6月8日,邵阳市农科院院长罗华带领市农科院专家组来到城步,深入金紫乡三江村为西瓜种植贫困户排忧解难,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段友香在当地百利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带领下,承包面积达二百四十余亩土地用来种植西瓜。在去年的基础上预计今年产值一百多万元,但是,看着瓜苗生病,西瓜一个个的爆裂,段友香束手无策。

  专家们来到西瓜种植基地,对瓜苗长势、瓜苗生病原因、西瓜裂瓜情况以及西瓜基地的周边环境做了仔细查看,深入探讨。专家们指出,造成裂瓜主要原因是瓜棚间间距过少,一般要达到1.5米左右,沟的宽度要50公分,水沟浅,深度要达到50厘米,水分太足太肥引起西瓜苗长势旺,造成结瓜少、裂果,以及地水太旺,排水沟没有形成排水体系,引起叶枯病,高温高湿度70%都会发病。通过专家们及时为农户查找分析原因以及下一步的防治措施,并进行了技术指导,帮助农户降低了损失。

作者:江依豪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