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飞出金童山村的“金凤凰”返乡创业种植峒茶

作者:江依豪 编辑:redcloud 2020-05-27 14:27:12
—分享—

  红网城步站5月27日讯(记者江依豪)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境内的城步苗族自治县金童山村,有这样一位城步峒茶种植大户,目前,他的茶叶基地种植面积达500亩,提供茶叶种植岗位35个,为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创收达80多万元。

  金童山村地处全国十个之一、湖南省唯一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单位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和全国旅游胜地南山风景名胜区中心位置。四周树木葱茏,空气清冽,云雾缭绕,山泉水从山林间潺潺流下,土壤富含珍贵元素硒,基地周围没有工业和生活污染,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自然环境使这里成为种植绿色天然茶叶城步峒茶的最佳境地。

  在金童山村,记者见到了这位峒茶种植大户,也是这个村里历年来唯一考上大学的青年罗锦晖。他大学毕业后一直致力于南山奶粉的营销,后自己出资创办销售羊奶的公司,由此赚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致富后他不忘家乡的群众,他说:“从金童山走出去的我一直思考如何运用自己在外打拼多年积累的财富和经验,发展当地特色产业,帮助家乡早日脱贫致富、回报家乡。在充分调查后,决定把茶叶种植作为带领家乡村民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

  罗锦晖说,在外地时,我时常想起自己的家乡,在我的家乡,这里有着很好的茶叶种植基地,如果我能回乡与乡亲们一起干这个产业,一定会大有作为!同时,我们还考察了金童山村周边田地情况,发现很多边远地区和地势较高田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荒芜。很多肥沃的土地杂草丛生,守着绿水青山不能变成金山银山,让人不禁心痛。而我们通过建立标准化茶园可以很好的利用这部分土地,让它们变成农户手中的金山银山。

  目前,金童山茶叶基地种植面积已达500亩,共计投入资金将近200万元,其中,种植茶苗10万株,提供茶叶种植岗位35个,从2019年7月动工至今,为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创收达80多万元,其中贫困户用工岗位22人,助力脱贫攻坚带动贫困户实实在在创收50多万元。

作者:江依豪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