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盛产兰蓉玉  养在深闺人未识

作者:江依豪 编辑:redcloud 2020-05-19 15:38:55
—分享—

  红网城步站5月19日讯(记者 江依豪)5月15日上午,城步兰蓉乡玉石发展有限公司开业,为推动我县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又增添了新的活力。县领导熊雪娥以及县文旅广体局、县作家协会相关人员出席。

  自古高山产美玉,潇湘边陲的兰蓉乡更是玉石秀玉之地,在二宝顶山脚下的河流里就蕴含诸多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玉——兰蓉玉。在玉石文化影响突飞猛进的这些年,兰蓉玉石创始人不遗余力地进行产品的深度开发和宣传,带动了整个湘西南乃至湖南玉石市场的蓬勃发展,在其影响下,我县玉石产业从业人员从寥寥无几突破至1000人以上,带动经济产值1000万元。在2015年开始筹备,至2019年正式成立城步兰蓉玉石发展有限公司,是湘西南第一家集原石开采,玉石产品加工与销售、玉石策展等于一体的玉石产业综合企业,成为城步的一张特色名片。

  该公司总经理雷学田说:“中国人自古喜爱玉石,玉石作为吉祥物被老百姓所深爱,我们兰蓉乡特产的这种我们叫兰蓉玉的玉石,它既可以作为观赏石摆在家里进行观赏,同时又可以雕琢成饰品去美化自己的生活环境。我们成立兰蓉乡玉石发展公司,主要为了推动我们当地产业的发展,带动老百姓致富。”

作者:江依豪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