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长安营镇乌鸡山出现神奇壮美云瀑奇观

作者:成彪 阳远志 编辑:redcloud 2020-04-22 13:44:00
—分享—

  

 

  红网城步站4月22日讯(记者成彪 阳远志)谷雨时节,在城步苗族自治县长安营镇1800米海拔的乌鸡山出现云瀑奇观,云海倾泻成瀑,宛若仙境。

  这些天乌鸡山上流云飘逸,在山口像水一样倾泻而下,形成大面积云瀑。绵绵浮云笼罩下的乌鸡山,郁郁葱葱,云雾凭借风力从高往低缓缓蔓延,犹如飞瀑驰骋于山间,山顶的风力发电机和输电铁塔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山沟盛开的紫杜鹃在雨雾的浸润下显得格外娇艳,云瀑奇观吸引不少过往游客停车驻足欣赏。

  云瀑亦名瀑布云,是流云在垂直方向上的一种动态景观。当流云在飘移的过程中遇到山口或悬崖时,就会像水一样倾泻而下,形成云瀑。由于云的状态变幻莫测,流云的运动没有疆界的限制,所以,云瀑比水瀑更加多姿多态,颇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气势磅礴。

作者:成彪 阳远志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