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参加2019湖南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王大远 编辑:redcloud 2019-12-23 13:36:41
—分享—

    2019湖南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游客观赏城步精品旅游线路

 

  红网城步站12月23日讯(记者饶兴建 通讯员王大远)12月20日上午,城步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商务局带领南山风景名胜区、白云洞景区、云水边漂流、宝中旅、南方国旅等单位负责人前往新邵县白水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参加2019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宣布开幕,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致辞。

  本届旅游节以 “锦绣潇湘·康寿新邵”为主题,突出呈现了文旅深度融合、旅游业态多样、地域特色鲜明等特点。20日至22日节会期间举办了地方美食品鉴、旅游线路体验、“大美新邵”文化作品展、“奇美邵阳”特色旅游商品展销大会等主题活动,集中展示了秀美风光、乡土人情、民风民俗,献给游客一场丰富多彩的“休闲康养”冬季乡村文化旅游盛会。

  在展区中,城步展馆设计新颖,纯天然纯绿色的有机冬笋、荣获国家地理保护标志产品的青钱柳茶、拥有湖南唯一有机奶源基地的南山牧业、原生态绿色健康的竹筒酒、有羊酸奶等城步特产琳琅满目。“县郊白云洞—白云湖—滨江文化长廊—清溪古民居”一日游、“县城—两江峡谷—南山—大寨—蓝玉故里—县城”三日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环线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称赞。近年来,城步县立足资源优势,初步形成了南山与两江峡谷、白云湖与白云洞、县城沿河风光带、十万古田、沙角洞银杉自然保护区、大寨侗族民俗文化村与桃林千年苗寨等乡村旅游品牌。长安营的大寨村、丹口镇的边溪、桃林村成为了“湖南省最美乡村”,儒林镇清溪村等一批古民居村落率先入选中国特色村庄建设名录,乡村旅游带动了民俗文化发展,并成为城步苗乡吸引外来游客的一张独特名片。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王大远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