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统计局为建设“小康城步”提供优质服务

作者:通讯员 夏春媚 编辑:redcloud 2013-10-15 13:21:05
—分享—

  日前,县统计局在传达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上明确提出:以“三干”为标准,加快建设服务型统计,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城步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

  一是树立理念干,发挥统计监测预警、导向作用。今年,县统计局立足于为全面建设小康城步提供优质服务的坚强理念,对照《湖南省三类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评价指标体系》的标准,经过初步测算和研判,建立健全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统计监测体系,为反映和监测小康城步进程提供准确权威的数据,经过科学研判,让城步人民看到发展机遇,坚定全面建成小康城步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统计监测预警、导向作用。

  二是改进方法干,规范统计服务行为。该局充分利用“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报送平台和统计QQ信息群,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业务培训,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规范统计信息发布行为,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城步宏伟目标的工作要求,深入剖析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小康城步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崛起提供更具参考价值的分析报告和咨询建议,努力推动城步统计工作科学发展。

  三是务求实效干,为全面建成小康城步提供坚强保证。该局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进作风的规定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建立有力的推进机制、科学的管理机制和正确的导向机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拼劲和狠劲,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奋力推进小康城步进程6大类23项指标的统计监测工作,坚持用严密的制度、严格的监督和严肃的问责确保小康城步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提升统计水平和统计形象。

作者:通讯员 夏春媚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