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9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4-04-09 16:11:34
—分享—

4月9日城步手机报

2024年4月9日 星期二

农历三月初一

天气:多云 20℃~14℃

明日:多云 22℃~17℃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安全生产】

护林防火,有你有我

【封面新闻】

★城步首届书法临帖创作展开幕

4月8日,“苗韵原乡·悠然城步”——首届书法临帖创作展开幕式在城步南湖公园举行,展现苗乡发展的新风貌和广大群众的美好生活,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倪文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县委书记余勋伟致欢迎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草书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周剑初,邵阳市文联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曾伟子,县领导曾艺、陈芳、漆小玲、银何、刘双丰、粟春娟等出席开幕式。

倪文华在开幕式中指出,此次活动凝聚了广大艺术家的智慧和心血,彰显了城步文艺工作者和书法爱好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与担当,是一张展现城步融合发展的闪亮名片,是助力城步旅游发展的具体行动,实现了文旅融合、以文彰旅,为城步承办邵阳旅发大会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他勉励文艺工作者,要深学新思想,践行新使命;要坚持正道之行,坚持德艺双馨,将崇德善艺作为一生的功课,在赓续历史文脉中谱写当代发展新篇章,以优秀的书法作品回报时代。要坚持守正创新,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做到在创新中提升,在传承中发展,不断攀登书法艺术的时代高峰。

余勋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城步书协在各级党委、政府,省市书协和社会各界仁人志士的关心支持下,以“推动书法艺术繁荣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坚持发展公益事业、助力乡村振兴,坚持书法润苗乡、实战出精品,为全县的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衷心希望城步书协以本次展会为新的起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学习、坚持临帖、坚持创作,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据悉,此次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响应。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划、征稿、评选,最终由专家评审团评选出获奖作品12件、入展作品60余件。

开幕式结束后,倪文华一行还一同前往展区参观了入选作品。展厅内,一幅幅书法展品感发人心,以艺术家独特的文化视角,回眸了新中国成立75年来的变化与征程,歌颂党、歌颂祖国,书写了城步如诗如画的山水胜境以及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展现了苗乡发展的新风貌和广大群众的美好生活,引得众人赞赏不已。(王蕾婷 刘沛含)

【导读】

★杨博理到城步调研新能源建设工作

★城步检察:带案下村听证温暖民心

★城步财政:以学促干强素质优服务

★杨博理到城步调研新能源建设工作

日前,邵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博理带队到城步调研新能源开发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承威,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立发,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秀英,县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以及各项目指挥部、县直相关单位、企业项目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杨博理一行来到国家能源集团城步新能源公司投资的西岩资水(落水)光伏发电项目现场,通过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该光伏发电项目9万千瓦,已取得省发改委备案证明,项目建成后每年为城步财政创税收500万元。

座谈会上,城步就新能源开发建设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城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开发工作,将新能源开发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出台了《推进全县新能源开发利用的十条措施》,组建了新能源建设指挥部,统筹推进全县新能源开发建设工作,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目前签约新能源开发建设项目共六个,总投资超30亿元。企业代表和各项目指挥部、县直相关单位就新能源项目在推进中遇到难点痛点作了交流发言。

杨博理指出,新能源产业是代表未来技术变革和能源发展方向的战略性产业,是邵阳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着力点。要久久为功,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关系,坚定不移发展好新能源产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项目落实。要加强调度协调,各职能部门要吃透吃准新能源政策,加强联系对接,主动靠前服务,当好企业“店小二”;相关企业要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科学项目选址,做足项目前期工作的充分准备,政企同心、相向而行,凝聚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强大合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对接“三类500强企业”在邵增资扩产。要挖掘招商引资潜能,推动高质量招商引资,因地制宜发挥新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毛学军)

★城步检察:带案下村听证温暖民心

砍自家山上的树莫非还犯法了?”

——这还真有可能!

4月3日,城步检察院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县人民监督员,县森林公安局、县林业局、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等部门单位代表,村镇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听证会。数十名群众主动前来旁听。

据悉,在2022年6月至2023年4月期间,杨某某在未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采伐位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辖内白毛坪镇牛头冲山场的部分树木。经鉴定,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无证砍伐林木蓄积48余立方米,材积31余立方米,毁坏林木株数118株,涉嫌滥伐林木罪。立案侦查后,杨某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

“那是自己造林种的树,砍了也是违法的吗?”“已经种了二三十年的树,只是想砍了种新的,没想到就触犯了法律……”移送审查起诉的杨某某自愿认罪认罚,在讯问中也向办案检察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听到这些问题,办案检察官心里沉甸甸的。办案检察官翻山越岭,到砍伐现场进行核实,发现杨某某确实在砍伐后及时进行了重新造林,补种的新树苗绝大部分已成活,长势良好。取保候审期间,杨某某还在继续努力植树造林,完成其他区域的补种复绿工作。在村里走访调查中,发现杨某某在村里有不错的口碑。加上杨某某具有自首情节,是否可以考虑作不起诉处理?检察官联席会议对此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决定对这一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的基本事实、证据认定,阐释了拟不起诉的理由及法律依据,并现场答疑。听证人员对案情全面了解后开展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其作相对不起诉处理。

检察官和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现场以案释法,就该案中群众的疑问和关切的点进行了一一解答,将公开听证办成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听证会后,检察干警结合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来到乡村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当地群众宣传了林木砍伐和森林资源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

下一步,城步检察院将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司法办案理念,持续推进公开听证常态化,将检察权运行置于人民监督之下,坚持“小案不小办”“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的工作理念,做群众的“知心人”。(秦桂菊 陈心源 袁素钦)

★城步财政:以学促干强素质优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提高村级财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近日,城步财政局举行2024年村级财务培训会,全县13个乡镇(场)财政所会计和村账会计参加培训。

会上,通报了各乡镇(场)村级财务情况,对全县村账“互联网+监督”工作提出新要求,并对2024年财政绩效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解决了财务工作人员在基层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进一步严肃了财务纪律,推进了财务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高效化,提高了工作效率。下一步,县财政事务中心将持续加强财政新政策、新理念培训学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全县镇村两级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曾定洁)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