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4年第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4-12 21:16:51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4月12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4年第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在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握丰富内涵,把握“红色教育”“新质生产力”“粮食安全”“基层治理”等关键词,结合城步实际,及时研究制定具体贯彻意见,全面转化为城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同时,要全方位开展宣传解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工作要求传递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精神,坚持紧紧依靠人民,切实做到为人民、靠人民、亲人民、给人民、信人民。要坚持牢牢根植人民,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不断造福人民。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全力以赴办好就业、教育、医疗、保障等民生实事,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会议强调,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要着力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基层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全力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着力完善工作举措,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优化督导考核,大力整治文山会海,杜绝“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并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推动各乡镇赋权扩能,努力把为基层减负释放出的工作效能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着力健全长效机制,以“零容忍”态度对形式主义问题露头就打,让基层干部真正卸下“包袱”、轻装上阵。要着力关心基层干部,坚持严管厚爱,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不断完善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和容错纠错的体制机制,切实解决基层干部的实际困难,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