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坊乡组织观看 “法治守护半边天 携手建功新时代” 检察开放日活动直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卯春 吴姝 编辑:伍玉桃 2024-04-16 15:12:15
—分享—

城步新闻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吴卯春 吴姝)4月15日,蒋坊乡妇联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和妇女代表集中收看了由最高检、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第四十四次“法治守护半边天 携手建功新时代 ”检察开放日活动直播,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持续深化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权益保障。

直播结束后,该乡妇联还组织与会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就观后感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治教育指导等方面工作建言献策。

村级妇女代表表示今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检察官们通过5个故事和案例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剖析了什么是家庭暴力、面对家庭暴力如何处置、家庭暴力的加害人应承担哪些法律责任等相关法律知识,鼓励大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乡司法所所长表示,要不断深化乡妇联、司法所、各村委与学校共建机制,持续开展好“法治进校园”“模拟法庭”等活动,严选精培法治宣传队伍力量,全力助推“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平安家庭”建设,通过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构建妇女儿童保护体系,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理念,强化保护“半边天”、守护“下一代”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增强辖区群众尊法、学法、懂法、用法意识,提高群众依法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卯春 吴姝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