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金兴村:金色满园关不住 产业升级无闲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4-03-05 16:30:12
—分享—

图为旅游观光小火车

图为千亩油菜花

图为游客在千亩油菜花海打卡拍照

城步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阳远志 江依豪)阳春三月,茅坪镇金兴村乡村旅游基地千亩油菜花、万株桃花相继绽放,在阳光的点缀下,花海与苗乡古寨、山峦勾勒出一幅春意盎然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踏青,体验诗意般的山水田园风光。

金兴村位于城步苗族自治县茅坪镇,在许多村民的记忆中,经济来源靠外出务工,曾经村里的耕地无人耕种。近年来,金兴村紧紧围绕“建强乡村旅游,率先产业振兴”奋斗目标,确定了“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思路,以农旅结合模式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为突破游客审美疲劳瓶颈,让秋冬“闲田”变良田,四季有景观。金兴村确定了“夏种水稻,冬种油菜”发展基本路径,率先打造全县第一个千亩级以彩色水稻、油菜花观赏的“金色”“稻油”轮作农旅融合基地。2023年,金兴村仅优质水稻产量就高达20万公斤,销售农特产品收入达100万元,吸引省内外游客38万人次,旅游产业收入达到40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超50万元。今年,油菜籽有望突破10万斤,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由“弱”到“强”,由“少”到“多”的质变。

金色满园关不住,新春伊始,春暖花开,金兴村正深入挖掘自身优势,以“花约”为主题,即将举办一场集采风、赏花、踏青,乡村民俗、农耕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旅游推介盛会,为城步承办第三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预热献礼。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