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启动2024年社工宣传周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刘平甫 阎先仁 编辑:伍玉桃 2024-03-20 15:30:25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阳远志 刘平甫 通讯员 阎先仁)3月19日,城步2024年社工宣传周活动启动,城步社工总站通过开展“汇聚社工力量,共建美好生活”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传播社工知识,开展助农服务,展示社工风采。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方圆社工总站负责人及全体社工志愿者参加。

会议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对优秀社工、优秀社工项目、优秀社工个案进行表彰。围绕展示社工服务,提升社工的知晓度,社工团队来到乡镇,设置社工专业服务内容展示架,展示了社工在民政救助、老年人服务、残疾人服务、儿童关爱服务、青少年服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社工团队还联合消防员为农村森林防护员开展消防灭火培训,并针对群众农特产品销售难题,开展助农服务,通过宣传社工服务的内容,让更多的人了解社工,并在有困难的时候,寻求社工的帮助。来参加活动的廖大爷是茅坪镇的猕猴桃种植大户,进入盛产期的高山猕猴桃成为他愁销的一块心病,通过和社工组织的交流,他和社工志愿者达成了线上销售合作意向,让他看到了丰收的希望。

近年来,城步社工组织切实按照职业化、专业化的要求,真正把社工“助人自助”的服务精神放在服务过程中,充分发挥“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专业优势,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专项服务工作,社会影响面全面提升,通过不断强化全体社工的综合素质,促进本土社会工作可持续发展。下一步,城步社工总站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汇聚更多的社工力量,共同书写社会工作的新篇章,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刘平甫 阎先仁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