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实地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2024-03-20 11:17:16
—分享—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在茅坪工业园区督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在白云湖督办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

城步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刘婕)3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深入现场实地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副县长周祖德及相关部门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当天,王慧敏一行先后来到茅坪工业园区、儒林镇白云湖水库,对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中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就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并就白云湖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现场办公。

王慧敏指出,高水平保护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发展所需、民心所盼,更是责任所系、使命所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担起来,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快行动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让青山常在、绿色永驻,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

王慧敏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整改机制,清单化、闭环式推进问题整改,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于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及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督促企业做好问题整改,确保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达标排放,做到生态环境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形成纵向联动、横向协作的高位推动格局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政府主导、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工作合力,推动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协同增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